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eBay女CEO急流勇退

全球著名拍賣網站美國eBay公司1月23日宣佈,10年來一直擔任公司執行長(CEO)的梅格惠特曼女士將於3月31日正式離職,她的職務將由公司核心業務拍賣及電子商務部門負責人約翰·多納霍繼任。

惠特曼的離職並不出人意料。「任何CEO都不應該任職10年以上。」這是她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到了今年3月,她在eBay擔任CEO的時間將屆滿滿10年。

對eBay來說,今年51歲的惠特曼女士是元老功臣。1998年3月她加盟並出任CEO時,eBay才成立3年,只有30多名員工,營業收入僅400萬美元。10年後,在惠特曼的帶領下,eBay已經成長為資產億萬美元的大公司,在美國乃至全球都家喻戶曉。在她的主持下,公司於1998年在華爾街上市,順利地度過網際網路過度繁榮與泡沫破裂的風風雨雨。

eBay創始人兼董事長皮埃爾歐米迪亞稱讚惠特曼說:「在她的帶領下,eBay從一個不知名的拍賣小網站發展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談到自己在eBay的經歷,惠特曼稱這是「難得的機會」、「超出了自己的想像」。身為eBay第三大個人股東,惠特曼本人的資產也隨著eBay的發展而水漲船高,現在她已經擁有上億資產。卸任後,她仍將擔任公司董事。

另有媒體報導指出,惠特曼之所以選擇急流勇退,可能是因為她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競選活動中。她目前是羅姆尼競選活動全國財務委員會的共同主席。(法新社/新華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