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凱莉米洛獲英國女王授勛

罹患乳癌的澳洲歌手兼演員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日前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頒授勛章。同時獲得授勛的還有體育界、娛樂業和商界的人士。

米洛由一名肥皂劇演員晉身世界最紅的歌手之一,她在新年之際被授予大英帝國員佐勛章(Offic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米洛2005年5月被診斷患有乳癌,並接受手術和化療。她在去年下半年重返舞台。

她在全球共賣出4,000萬張專輯。本週她在英國電視劇“Doctor Who”的聖誕特輯中客串出演,吸引1,200萬名觀眾觀看。

知名莎士比亞戲劇演員、曾在電影《魔戒》三部曲中飾演「甘道夫(Gandalf)」的伊安麥克連(Ian McKellen)獲得名譽勛爵(Companion of Honour)封號。

英國政府指出,麥克連「不僅在演藝方面有傑出成就,且在支持人類多樣化方面亦做出了貢獻」。

麥克連是男同性戀權利組織Stonewall的創始會員。他去年七月訪問新加坡時,引發當地有關同性戀非罪化的激烈討論。

同時獲得榮譽的還有世界斯諾克冠軍希金斯(John Higgins)和歐洲5,000公尺冠軍佛斯特(Brendan Foster)。(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