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法國總統女友清涼照網路流傳 沙克吉聲望下滑

網路最近流傳據傳已跟法國總統沙克吉結婚的名模布魯妮的清涼照,令沙克吉大感尷尬。沙克吉的支持率已因他與布魯妮的高調戀情持續下跌,支持率更首次低於不支持率。此外,法國審計部門日前披露,沙克吉在去年競選總統期間一共花了3萬5000歐元的美容費,嚴重超支,最後決定只補償沙克吉1萬2000歐元。

這批清涼照主要是布魯妮在擔任模特兒時,為成人雜誌拍的裸照,因尺度開放,引起法國民眾對未來「第一夫人」形象的擔憂。日前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沙克吉的支持率已跌至45%,不支持率高達48%。背棄他的人以年長者居多,主要是不滿沙克吉戀情高調,顯得無心政事。而其所屬的人民運動聯盟亦擔心,沙克吉會拖累該黨在3月的市政選舉中大敗,已將希望寄托在近日支持率上升的總理菲永身上。

沙克吉將於下週訪問印度,印度外交部一名官員說,是否將布魯妮看成法國第一夫人,由法國方面決定,但印度部分官員不希望她到訪。媒體紛紛揣測布魯妮是否會分享沙克吉在印度下榻的總統套房,以及她是否會出現在國宴上。印度官員表示,過去從不曾發生過元首帶女友出國訪問,相關的禮賓規則也沒有說明要如何處理這種情況,如果他們結婚的報導屬實,事情就好辦了。(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