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湯姆克魯斯未經授權的傳記被指「一派胡言」

美國著名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律師7日譴責一本未經授權的自傳,稱其「大膽,令人噁心」。但美國出版商聖馬丁出版社則為該書辯護。

《湯姆克魯斯,未授權的傳記》一書的作者是英國作家安德魯默頓(Andrew Morton)。1992年,他曾因一本有關黛安娜王妃的暢銷書而名噪一時。據悉,這本新書將於一月間在美國發行。

克魯斯的長期律師伯特菲爾茨(Bert Fields)說:「這本書是對湯姆及其宗教信仰的一派胡言,一些荒誕不經的故事,比如說把他的孩子比作魔鬼怪嬰;稱他是國際山達基教會的第二號人物。」

菲爾茨說:「默頓發表一系列聲明,這明顯都是假的。」他補充說,他自己也讀過默頓這本書,「顯然,這本書是可以該受指責的,但我未指出該書應負什麼法律責任。」

對於要求證實相關聲明的電子郵件,倫敦的山達基教會並無回應。

聖馬丁出版社七日發表簡短聲明。發言人斯蒂夫多哈(Steve Troha)說:「我們和這本書,以及書的作者站在一起。」

菲爾茨指出,克魯斯目前沒有閱讀此書的計劃。他說,默頓應為自己感到羞愧,也應為出版商感到羞愧。他關起門來寫了一本傳記,卻沒有和任何一個瞭解傳記當事人達三十年之久的人交談。(綜合報導)

1 則留言:

lisamcpherson2008 提到...

你能澄清山達基教有多少課程, 課程收費多少?賣你一本書或課程的人得到多少回扣?如果課程是那麼為人類好,為什麼他們不是免費如聖經?

我敢肯定,一些自我改進課程,對有些人有用。也有類似的課程,遍布世界各地,如神經語言編程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在醫學實驗 ,吃假藥丸一半的人,肯定有人將會有所改善。但無害自我改進課程和宗教的區別是,當課程失敗,它是無害的,但是,當山達基教失敗,他們寧願讓人死,並掩蓋了,而不承認失敗。 搜尋網站麗莎麥克弗森供參考 (Google search Lisa McPherson)。

這是一個謀營利金字塔式傳銷組織。教會官員十分富有。拿出了應變小組救災,反毒品運動,都是煙幕。做慈善,非營利組織有助更多,但他們不是。他們將控告任何人披露有關課程,以保持其秘密。所以,沒有人真正知道他們真正的立場。所以總統和前總統並不以此為恥,同他們握手。人們只是覺得做慈善工作,不會造成任何傷害,但他們錯了。這是山達基教如何紮根於社會和增長利潤。

創辦人,他的妻子和幾乎大部分的高級教會官員是被定罪的罪犯,並被判入獄,有案可稽的。 ( Google search Snowwhite 行動 和 Freakout 行動。) 我會感到驚訝,如果中國社會接受這些事實。他們被囚禁,因為他們用一切手段攻擊了那些批評他們的人,並試圖滲透到政府。

2008年2月10日世界各地的反山達基示威活動,已有107個城市, 8000名示威者,
下一次示威2008年3月15日, youtube.com 搜尋 "山達基 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