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O.J. 辛普森被指搶劫體育收藏品

一位體育收藏家11月8日在人頭攢動的拉斯維加斯法庭表示,前美式足球明星O.J.辛普森(O.J. Simpson)帶領多名手持武器的男子「以武裝入侵方式」闖進他的酒店房間,偷走數十件體育收藏品。

現年60歲的辛普森曾因涉嫌殺害前妻及其男友,而成為一場「世紀審判」的被告。

檢察官稱9月13日的此次事件屬武裝搶劫,當天的聽證會是為判定辛普森和另外兩名男子是否應為十多項指控而面臨審判。Bruce Fromong是出現在聽證會中的第一位目擊證人。

從Fromong住在賭城Palace Station酒店的房間內被盜的物品包括有辛普森自身運動生涯,以及謀殺審判中的紀念品。

現年53歲的Fromong表示,他和另一名男子Alfred Beardsley將這些收藏品帶到該酒店,是因為相信有一位買家有意目覽,卻遇到怒髮衝冠的辛普森及其隨從。

Fromong在擠滿記者的法庭中說:「我們遭遇無數的怒吼和咆哮,辛普森高聲咆哮,尤其是對Alfred高喊:『我認為你是個好人,我認為你是我的朋友。但你卻偷了我的東西』。」他本人曾是辛普森的紀念品生意夥伴。

他說:「我看到的第一個人是一位黑人先生,他朝我走來。」他指的是與辛普森同樣被列為被告的Clarence Stewart。「他身後還有好多人跟進來。第二個進門的男子用半自動武器指著我。」

Fromong說,辛普森及其隨從把數十件物品放進一個盒子和幾個枕套,把它們從房間拿走。Fromong表示,他們兩人隨後報警。

辛普森從一名傑出的運動選手成功轉型為好萊塢演員,而他於1994年6月12日在前妻與其男友被殺一案的世紀審判中獲判無罪。該案曾一度震驚全美及全球多個國家。

民事法庭陪審團稍後認為辛普森應對兩人的死亡負責,要他向受害人家屬賠償3,350萬美元。該判決的款項迄今仍有相當部分並未支付。(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