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歐巴馬自爆曾經吸毒酗酒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奧巴馬日前在新罕布什爾州競選拉票時親自對中學生說,他從前讀高中時並不是一個模範學生,曾吸食毒品,還酗酒。。

據《星島日報》報導,奧巴馬造訪了曼徹斯特中心高中的學習室,回答學生關於伊拉克戰爭和教育計劃的問題。但當一名成年人問及他本人高中時代的事情時,這位在夏威夷長大的伊利諾伊民主黨人回答的很直接:「我得向你們承認,我那時是個懶散的傢伙。我在我的書中已經提到了,我當時喝酒還吸毒。我無所事事。直到我上了大學,我才意識到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

奧巴馬曾在其回憶錄《來自我父親的夢想》中提到他以前曾吸毒。他當時吸食大麻,還喝酒,偶而手頭寬裕時還吸食古柯鹼。奧巴馬告訴學生說,他是在大學時才開始有社會正義感的,他在洛杉磯的歐斯丹頓學院讀了兩年,然後轉學到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他說,進哥大之前,他過著很幼稚的生活。「我在夏威夷讀高中,那真是個容易懶散的地方,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我學習不錯但並未盡力,我只是為了上大學而讀書,這對我來說並不太難。」(星島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