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辛吉絲溫網藥檢未過 宣布退出網壇

前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 台北時間2日淩晨在瑞士召開記者會,針對她在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未通過藥檢,對古柯鹼呈現陽性反應,她宣布即日起退出職業網壇。

「我接受檢驗呈陽性反應,令我很困惑和憤怒,我敢百分之百保證自己是清白的,從來沒有吸食毒品,」辛吉絲眼眶泛紅、聲音有些沙啞地照著準備好的稿子說:「我所以要出面說明,是因為我不想和反禁藥當局對抗。由於我的年紀和健康問題,我也決定退休,告別職業網壇。」發表完申明稿後,辛吉絲不回答任何問題就離開了現場。

1990年代崛起網壇的少年明星球員之一,27歲的辛吉絲職業生涯曾拿下5座大滿貫,她因為一直為腳踝傷勢問題所苦,2003年首度宣布退休,並於2006年初首次復出,在參加的各類比賽中奪得3項單打冠軍,以及2006年澳網混雙冠軍,不過在其所出戰的四大滿貫單打中,最好戰績也僅是8強。

辛吉絲曾經排名世界第一,5項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儘管再三否認吸毒,但是要打官司可能得花上好幾年,所以她乾脆宣布退休,面對生涯的另外一個挑戰。

在辛吉絲發表聲明之後,WTA女子網球協會的CEO史考特(Larry Scott)在聲明中表示,「WTA巡迴賽並沒有接到任何官方通知,關於辛吉絲所表示的藥檢陽性結果,因此,我們不會對此發表任何意見。但是,在反禁藥上,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所有選手在被最終證實之前都是假定清白的。」(麗台運動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