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巴西總統調侃記者:請不要向我扔鞋子

巴西總統魯拉日前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開玩笑地說:「不要向我扔鞋子!」。魯拉這番話顯然是在調侃三天前伊拉克記者柴迪「鞋襲」美國總統布希的尷尬事件。 向布希丟鞋的柴迪頓成英雄,被阿拉伯世界讚為「人民傑出的兒子」。

據媒體報導,魯拉是在出席在巴西巴伊亞省度假勝地舉行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高峰會時和前來採訪的記者開了上述玩笑。魯拉講話時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他的話也讓在場記者為之莞爾。魯拉隨後接著說:「這裡太熱了,如果你們 (記者) 脫掉鞋子的話,巴伊亞的氣溫會讓你們鞋子散發出的味道把這裡燻得變味。」

三天前,美國總統布希在伊拉克進行告別之旅時,在一場記者會上遭到柴迪「鞋襲」。布希巧妙地躲過丟向他的兩隻鞋子,但這場鬧劇也使布希任內的伊拉克之行蒙上一層陰影,但卻成為全世界「津津樂道」的話題。(CRI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