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布朗高中時曾因想曠課看球賽而被校長打

據英國《每日郵報》7日報導,現任首相布朗16歲上大學時, 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學生。他參加多項活動,每件事都做得非常完美。但布朗的一名友人日前透露,他之前並非一直都是個十全十美的好學生,甚至曾因蹺課被高中校長用皮帶打了一頓。

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 (BBC)《學徒》節目主持人艾倫專訪時,已高中畢業41年的布朗透露了他曾被校長用皮帶打的往事。當時英國學校已解除大部分的體罰措施,但有不少老師仍使用藤條或者皮帶教訓學生。

在專訪中,艾倫問布朗:「當你還是學生時,曾被藤條打過嗎?」布朗回答說:「我被皮帶打過。」艾倫驚訝地問:「皮帶,你被皮帶打過?」布朗扮鬼臉回憶當時的情況說:「確實是皮帶。」

布朗的一位朋友說:「1965年12月,當時布朗只有14歲,恰逢蘇格蘭隊與義大利隊進行世界盃準決賽。布朗所唸的卡柯爾迪高中當時的校長羅伯特亞當聽說有些男生計劃蹺課去看比賽後,便將所有人集合起來,宣佈將對蹺課的學生施以懲罰。但他又說,如果有人堅持要看比賽,他們可以到他辦公室「討論」一下。

當時布朗就是去校長辦公室的學生之一,他們希望勸說校長能將電視放在教室中。但他們驚訝地發現,原來那是個陷阱。他們一個個被叫進去,羅伯特亞當用「一頓皮帶」來迎接他們,並告訴他們,如果他們敢蹺課,此後一個月內每天都會被打一頓。

與布朗相似,他的前任布萊爾也曾因違反校規,被小學校長用藤條打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