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約旦王后熱心公益 魅力直追黛安娜

約旦王后拉妮雅被譽為繼黛安娜王妃之後的皇室時尚典範。擁有好萊塢明星臉蛋的她不甘心只做國王身邊的花瓶,戮力爭取婦女兒童權益。最近她似乎迷上了網路,還設立個人網站並獲獎。透過這一高科技途徑,她似乎更能在世界舞臺展現自己的魅力和能力。

據英國媒體報導,最近影片共享網站YouTube舉辦首次影片直播晚會,頒給拉尼雅「YouTube遠見獎」。今年3月拉尼雅在YouTube開設個人網站,截至目前,她的網站瀏覽人數已突破300萬人次,留言超過4萬3000條。拉尼雅之所以開設個人網站,是為了消除外界對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的成見和誤解,同時也為婦女兒童爭取權益的行動提供一個更為有利的舞臺。

崇尚現代生活的拉妮雅很快意識到網路的神奇力量。她把自己想要表達的資訊透過網路傳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在自己的個人網站上,她坦言自己喜歡上網,並希望網路可以實現她的夢想。在網路世界裡,她可以在各種虛擬空間遊走,聆聽一些真實聲音。譬如說,她可以在「兒童對話」室傾聽小孩子的心聲,也可以在「青少年問題」論壇充當心理專家,還可以在「婦女授權」 論壇了解女性的需要等。

有網友問她,給自己這麼多艱巨的任務有沒有曾經想要退縮,拉妮雅回答說:「退縮? 不,從來沒有想過。事實上,困難越多,挑戰越多,就越能激勵我前進!」

成為王后後拉妮雅不甘於坐在丈夫身後充當花瓶,她站在世界舞臺的中間,扮演著維護婦女兒童權益而奔走的「戰士」。此外,她還創辦多個慈善機構,而且是多個世界著名慈善機構的會員,如英國兒童基金會、柯林頓基金會等。

今年9月拉妮雅前往紐約舉辦一場女性慈善晚會。傳媒大亨梅鐸的妻子鄧文迪以及英國首相夫人莎拉布朗均前來共襄盛舉。據透露,該晚會籌集了上千萬英鎊,全部捐給一家名為「白絲帶聯盟」(White Ribbon Alliance) 的慈善機構。該機構致力於防止出生嬰兒死亡的工作。(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