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CNN 著名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正式出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著名的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 (Anderson Cooper),日前正式出櫃。外型俊俏的庫柏,其性向一直受人關注。現年 45 歲的庫柏終於自承「的確是同志」,對自己感到非常「滿意、舒坦且自豪」。

庫柏的同志身分在美國媒體圈早已是公開的祕密,但他為保護隱私,向來不願公開證實。不過日前他以電子郵件回覆新聞網站 Daily Beast 同志記者安德魯蘇利文 (Andrew Sullivan) 的提問時表示,長期對自己性向避而不談,可能讓外界誤以為他在隱瞞一件自認很羞恥、恐懼的事,但「事實並非如此」,他「一直都是也永遠會是」同志,朋友、家人及同事對此早就知情。

在美國新聞界有 20 年資歷的庫柏,目前主持 CNN 當家新聞節目《Anderson Cooper 360°》,多次赴戰地及落後國家採訪,其中許多地區對同性戀不是禁止就是歧視。庫柏表示,他向來認為記者毋須公開交代個人的政治立場、宗教信仰與性向,「在完美的世界裡,這根本不干別人的事」,但同志遭霸凌、歧視與暴力對待的事件屢見不鮮,因此他必須站出來「表明立場」。

庫柏出櫃後,立刻獲得女同志明星艾倫狄珍妮 (Ellen DeGeneres) 等多位名人公開支持。美國媒體專家認為,庫柏出櫃不會影響他如日中天的事業。CNN 不願評論此事。(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