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之光 陳樹菊獲頒麥格塞塞獎

國內媒體根據菲律賓消息所做的報導指出,菲律賓「麥格塞塞獎基金會」(Ramon Magsaysay Award Foundation) 審查委員會,25 日公布「麥格塞塞獎」(Ramon Magsaysay Award) 本年得獎名單。我國陳樹菊女士以其多年行善義舉感動該基金會,榮膺六位得主之一。

麥格塞塞獎基金會表示,陳樹菊展現「純粹利他主義」的善行義舉,彰顯其無比熱忱,嘉惠無數臺灣人民。外交部表示,將鼓勵並協助陳樹菊,於下月25日,赴菲律賓接受頒獎。

「麥格塞塞獎」素有「亞洲的諾貝爾獎」之稱,是由紐約「洛克斐勒基金會」信託人於 1957 年出資創立,紀念 1957 年 3 月 17 日因空難逝世的菲律賓前總統雷蒙.麥格塞塞。「麥格塞塞獎基金會」自 1958 年以來,每年遴選該年度對社會、人文及國際和平具傑出貢獻之人士或團體,被譽為「亞洲的諾貝爾獎」。

陳樹菊多年來默默行善,曾獲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 2010 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英雄類人物第 8 名。她在台東縣當地市場設攤賣菜數十年,自身經濟條件並不寬裕,但愛心捐款高達千萬元,協助成立兒童基金、捐助孤兒院及建蓋母校圖書館,並長期認養三名學童。

「麥格塞塞獎基金會」每年就各領域提名獎項得主,每年最多有 6 名獲獎者。我國曾經獲獎者有林懷民、證嚴法師、殷允芃、吳大猷、李國鼎、蔣夢麟、許世鉅、蘇南成、何明德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