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尼泊爾國王欠高額電費 可能被斷電

據尼泊爾Kantipur日報報導,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Gyanendra)及其親戚對尼泊爾國營公司的欠繳的電費已達到88萬美元。

報導引述一位匿名官員的話說,賈南德拉在加德滿都的王宮,以及其他王族擁有的房屋已經兩年沒有繳納任何電費。

之前這位尼泊爾國王的電費都由政府支付。但2006年尼泊爾爆發示威活動,迫使賈南德拉將政權交還給尼泊爾的政黨。新政府幾乎剝奪了賈南德拉的全部權力,並且收回多數他所享有的特權。

報導引述尼泊爾電力部門官員的話說:「從那時起,我們就沒有收到任何上繳的電費,我們每月都寄出賬單,但無人理會。」

王宮一名官員表示,繳納賬單是政府的職責。

「政府應該償付包括電話費、電費和水費在內的所有王宮賬單。這一直以來都沒有問題,」這位要求不具名的王宮官員表示。

2007年12月,包括前「毛派」在內的尼泊爾統治聯盟達成共識,決定在2008年4月全國大選之後正式廢除長達幾個世紀之久的君主政體。

在那之後,賈南德拉在尼泊爾貨幣上的頭像就被換成珠穆朗瑪峰的照片,而其肖像也在公共建築物上被摘下。

上述電力官員表示,如果臨時政府的七個政黨表示同意,電力公司可能將切斷對賈南德拉王宮的供電。(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