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日本小王子滿兩歲 民眾默認其為皇位繼承人

日本二皇子秋筱宮所生的小王子悠仁7日滿兩歲。雖然《皇室典範》並未正式註明二皇子的兒子可以繼承皇位,不過日本民意似已默認這個事實。

悠仁親王是明仁天皇二兒子秋筱宮親王和紀子妃所生的兒子。據宮內廳表示,悠仁現在身高是87.5公分,體重11.5公斤,非常活潑健康。這位被視為皇室第三代可能接班人的小皇孫長得眉清目秀,面對鏡頭還不怕生,深受日本國民的矚目。

悠仁和秋筱宮親王小時候一樣,對動物特別感興趣;此外,今年夏天,悠仁還和母親紀子妃一起採摘秋葵和茄子。

小悠仁在家裡白天睡覺的時間逐漸減少,因為個性好動,只好不斷增加到室外活動的時間。他喜歡跟秋筱宮夫婦養的狗玩,也會幫忙餵家裡的金魚。

悠仁更像個小建築師,會把積木堆得像城堡一樣,兩個姐姐真子與佳子對悠仁都很疼愛,常陪他繪圖,雖然年紀差很多,但還是玩得很開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