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史上第一人! 菲爾普斯200混合式游泳3連霸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飛魚」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 在倫敦奧運的首面個人項目金牌終於出爐了。2 日他在兩百公尺個人混合式以 1 分 54 秒 27 摘金,並且成為第一位連三屆奧運在同一個項目都獲金牌的男子游泳選手。

這面金牌也是菲爾普斯在奧運生涯的第 16 面金牌及第 20面獎牌,都翻新個人保持的奧運紀錄。

這個項目也是他與隊友羅切特 (Ryan Lochte) 間的戰爭,羅切特在四百公尺個人混合式擊敗落居第四的「飛魚」,摘下本屆奧運的游泳首金,2 日再度對決,是排在相鄰水道,「飛魚」從一開始就取得領先,一直到最後的 50 公尺自由式都保持優勢,並且率先觸壁,羅切特則以 1 分 54 秒 90 獲銀,匈牙利選手塞赫 (Laszlo Cseh) 以 1 分 56 秒 22 獲銅。

對於在同一個項目締造奧運三連霸,「飛魚」表示:「實現三連霸是很難的事,我知道做到這件事很酷,尤其我還是第一個實現這個紀錄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