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劍橋大學科學家改行教肚皮舞

劍橋大學生物技術研究公司的研究人員艾瑪查普曼日前搖身一變,從研究人員變成教肚皮舞的老師。

查普曼在劍橋大學基督學院唸了四年,接著又做了4年的科學研究,之後她在劍橋大學生物技術製藥研究公司謀得一職。但她很快便厭倦了學術世界和科學研究,轉而從事她喜歡的跳舞。查普曼說:「跳肚皮舞讓我感到自由,我終於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比做實驗有趣多了。我現在很難想像再去從事朝九晚五的工作。」

查普曼於1998年開始練習跳肚皮舞,這種愛好很快變成一種激情。她說:「我的一位朋友,原來是教肚皮舞的,後來她搬走了,我就代替她。教跳舞與科學研究工作不能兼顧,我選擇了前者。剛開始我有點擔心,後來發現跳肚皮舞令我很愉快。」

查普曼的選擇得到家人和男友的支持。目前已有100多名學生報名參加她的跳舞班,每週上六次課。由於查普曼的舞蹈班非常搶手,9月份的名額已全部額滿。(CRI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