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布萊爾卸任一年頻繁演講 財產暴增6倍

前英國首相布萊爾離開唐寧街後頻繁地赴各地演講,目前他已取代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成為全球收費最高的演講者。布萊爾卸任一年後財產暴增6倍,達到1,200萬英鎊(新台幣6億5千多萬)。

布萊爾去年10月正式卸任,之後他頻繁地到世界各地發表演說。邀請他演講的機構包括投資銀行、私人資產管理公司以及商會。據稱他目前已是世上收費最高的演講者,他卸任一年後所獲得的演講酬勞,已超過柯林頓離開白宮第一年所收取的演講費。初步統計數字顯示,布萊爾的家庭資產在一年時間內增長了6倍,達到1,200萬英鎊,而這其中他的演講費佔了很大比例。2007年11月6日,布萊爾在中國的一座城市發表題為《從偉大到卓越》的主題演講。據透露,布萊爾該行包括出場費、中間介紹人費、以及宴請嘉賓、舉辦高檔酒宴等花費在內,總共超過100萬英鎊,其中他個人的演講收入就高達25萬英鎊。(綜合報導)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南非議員直播中坐塌椅子 跌得四腳朝天

椅子斷裂的連續畫面,內內逐漸在畫面中消失。

主持人依然鎮定自若。

南非議員恩蘭拉內內(Nhlanhla Nene)日前在南非廣播公司(SABC)第2頻道的一個現場直播採訪節目中侃侃而談,突然傳來巨大的劈里啪啦聲,頃刻間內內便在電視畫面中消失了,原來他所坐的椅子斷裂了,內內被重重地摔倒在地。隨即鏡頭被切換到主持人海蒂菲茨派翠克(Hayde Fitzpatrick)身上,她保持著冷靜嚴肅的表情,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繼續主持節目。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段影片被發佈在YouTube和Facebook等一些網站上,已經吸引上萬人點閱和發表評論。據判斷是南非廣播公司第2頻道的員工透過電子郵件洩露了這段影片。

許多看過影片的人都對年輕的主持人菲茨派翠克應對這一突發事件的冷靜表現印象深刻。他們表示,菲茨派翠克在內內摔倒後沒有慌亂或者偷笑,而是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似地保持著嚴肅沉著的表情,使直播現場不至於失控。菲茨派翠克事後受訪時說,她當時不可能笑得出來,因為她十分擔心她的嘉賓的安全。她說:「我擔心內內先生會不會摔傷了。」

內內是南非國會金融委員會的主席,後來他繼續完成了他的電視採訪節目。據悉,南非廣播公司已正式向內內表示道歉,並已採取措施以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故。(綜合報導)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哈里遜福特被選為電影中最受歡迎的美國總統

能促進美國經濟發展的總統候選人可能會受到選民的青睞,但一項線上民調顯示,在電影中,會點功夫的總統才是白宮的最佳主人。

美國Moviefone.com網站23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曾在《空軍一號 Air Force One》中扮演美國總統的哈里遜福特是觀眾最喜愛的螢幕總統。

福特贏得總票數的24%,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摩根費里曼獲得16%的票數,他曾在《彗星撞地球 Deep Impact》中飾演一位拯救全人類的美國總統。

Moviefone 總編羅布森表示:「每個人似乎都在尋找一位能夠獨當一面、有領導能力的總統。面對經濟低迷,我們的讀者都是用心投出每一張票,但在理想的世界中,有個能把敵人打倒的總統當然好。」

排名第三的「螢幕總統」是在《白宮夜未眠 The American President》中擔綱的麥克道格拉斯。(路透社)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大跳嘻哈舞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在一場以援助非洲為主題的演唱會上即興跳了一段嘻哈舞蹈,使現場觀眾響起一陣熱烈歡呼聲。

奈及利亞說唱歌手Olu Maintain日前在英國倫敦皇家劇院舉辦一場名為「非洲崛起」的大型音樂會,目的是要宣傳非洲大陸近年來所獲致的成就,以及讚揚為此做出貢獻的人士。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以神秘嘉賓身份出現在音樂會現場。

鮑威爾深著西裝登上舞臺,立刻引爆現場氣氛。鮑威爾看上去很有舞臺經驗,熱情地與台下觀眾進行互動,帶領大家跳起了非洲最流行的嘻哈舞蹈Yahoozee。他還拿起麥克風,拉開嗓門唱了幾句。

在大秀舞技之前,鮑威爾說他堅信非洲經濟的春天就要到了。身為非洲裔美國人的鮑威爾表示,即使成為美國國務卿也不會忘記自己來自何方。他認為,非洲國家會像亞洲和東歐地區的新興經濟體那樣獲得迅速發展。

「非洲崛起」的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從沒有想到會看到鮑威爾施展舞技,他真的很平易近人。(綜合報導)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日本愛子公主校運會賽跑獲第一名

日本皇太子夫婦的女兒愛子公主10月12日在就讀學校學習院小學參加了運動會。母親雅子妃前往觀看比賽。

據日本媒體報導,愛子和其他一年級學生一起,在《懸崖上的金魚姬》主題歌伴奏下翩翩起舞。在約70公尺的賽跑中,愛子輕鬆獲得第一名。雅子妃在看臺上拍照並揮手致意。

皇太子因出席在大分縣舉行的全國殘障人士體育大會而未能到場。(環球雜誌)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俄首富阿布因全球金融危機推遲婚期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英國切爾西足球隊 (Chelsea Football Club) 老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已因世界金融危機而推遲婚期。

俄新網引述該國消息人士的話說,一名與阿布拉莫維奇未婚妻關係密切的工作人員表示,阿布拉莫維奇對未婚妻達莎茹科娃解釋說,「現在沒有時間舉辦婚禮,也沒有心情。」阿布拉莫維奇現在一天24小時都忙於金融事務。結果這對戀人決定推遲婚禮舉辦日期。

茹科娃的一位女性友人表示,「達莎原定10月份出嫁,但從日前的談話來看,達莎要到大約明年新年時才能出嫁。現在他們都顧不了這一點了。也就是說,羅曼無心舉行婚禮,而達莎是個聰明的女性。她打算等待下去,不管需要多長時間。」

與此同時,茹科娃的婚紗已經準備好。幾個月前,她前往位於佛羅倫斯的羅伯特卡瓦利時裝屋,跟設計師討論了婚紗的問題。

阿布拉莫維奇跟茹科娃的婚禮費用已經公佈,大約為25萬歐元。

今年6月間,阿布拉莫維奇向現年25歲的模特兒女友茹科娃求婚。據LIFE.RU表示,這對戀人決定在世界6個地方舉辦婚禮,包括莫斯科、倫敦和紐約。(俄新網)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持槍搶劫 辛普森恐囚終身

13年前,他在外界驚呼聲中,逃過被控謀殺前妻妮可及其男友的罪名;13年後同日,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 (O.J. Simpson) 被控2007年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家飯店持槍搶劫、綁架兩名運動紀念品商人的12項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能被判終身監禁。被告律師稱陪審團受到既定印象影響,表明將上訴。

法官葛雷斯將於12月5日宣判。61歲的辛普森,前天聆聽陪審團裁決時滿臉疲憊,裁決確定後,他嘆了一口長長的氣。法官拒絕他交保請求,當庭還押。同案被告史都華也被裁定12項罪名成立並收押。辛普森被銬上手銬帶離法庭時,他妹妹杜利歐在座位上啜泣,沒多久,她就昏倒,法庭還緊急找來醫護人員替她急救。

仲介商偷錄轉售獲利

辛普森的律師蓋倫特向記者表示,「像辛普森這種人,大家對他都有既定印象,很棘手。」對於當事人被裁定有罪,他不驚訝。辛普森被控夥同5人,於去年9月13日闖進賭城拉斯維加斯皇宮車站賭場1203房,持槍搶走運動紀念品商人佛羅摩格和比爾斯雷價值數千美元的收藏品,包括一張辛普森和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胡佛 (J. Edgar Hoover) 的合照。辛普森被捕後堅稱他只是取回被竊,原本屬於他的東西,並謊稱不知道同夥是否帶了武器。但四名同夥後來轉為污點證人,其中一人供稱,辛普森要他帶槍。

辛普森的律師蓋倫特辯稱,辛普森被想藉他名氣謀財的人所害,而且根據安排辛普森和紀念品商見面的收藏品仲介商瑞裘、偷偷在飯店客房錄下的錄音顯示,拉斯維加斯警方視抓到辛普森為將他繩之以法的好機會,宣洩他在涉嫌殺前妻案獲得無罪開釋、在警界引起的不滿。

此外,仲介商瑞裘出庭作證時坦承,錄下這場衝突過程,媒體競相出價,讓他獲利21萬美元 (約675萬元台幣)。兩名紀念品商人比爾斯雷事發後立刻打電話通知媒體,佛羅摩格也說過這個案子讓他大賺了一筆。

不過,檢方認為辛普森是否擁有那些紀念品無關緊要,用武力強奪東西就是犯罪。加上他們六人不准兩名紀念品商人離開客房,稱得上綁架。綁架罪可判5年到終身監禁。持槍強劫至少得坐兩年牢,最多30年徒刑。

曾出書假設殺妻過程

辛普森雖在1995年逃過殺害前妻的刑責,但隔年民事法庭卻判決,他得賠償妮可和她男友高德曼家屬3350萬美元 (約10.8億元台幣),但他幾乎分文未付,更在2006年宣稱準備出書《假如我殺了》,以假設口吻,描述殺妻過程,引發各界撻伐,新書後來被迫全數銷毀。法院更將版權判給高德曼家屬,當作代償。(蘋果日報綜合外電報導/2008-10-05)